我回到一個鄉村,與瑋哥、昱維在聊天,我坐在昱維的kawasaki上頭,昱維站在我左前方抽著煙,話語中不時有煙霧圍繞,瑋哥蹲在我右前方,臉上不時出現笑容,講到一半,瑋哥也想坐坐昱維的kawasaki,我就起身站在一旁,看到瑋哥居然用出了kawasaki的雙支撐!奇怪,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,都以為只有一個支撐可用,但我沒多說,聊天聊到一個檻站,瑋哥說要不要進城走走,我說好唷~昱維懶得出門,我和瑋哥就一起騎車,往城鎮邁進。
我們騎著昱維的kawasaki,這一路上幾乎是泥土路,風景讓我感覺置身在五、六零年代,就是那種很復古的味道,那雙支撐還用不起來,我還一直看著那兩隻支撐,騎著騎著,前頭一座橋(也是那種很復古的吊橋,可是看起來很新),上橋的時候,橋面似乎承受不住kawasaki的重量,就裂了一個洞,掉了下去!瑋哥蹲在洞口的一旁,臉上有著呆滯的笑容,(這裡比較奇怪的部份,是我怎麼站在橋頭,不是跟瑋哥雙載嗎?怎麼突然就移位了?)過了一會兒,瑋哥突然站了起來,依著橋的繩索,我們一起往橋下看,深綠色的河,還有些東西載浮載沉,重點是,我還看到鬼在河裡頭游來游去,樣子就是黑色長髮、白色的整身衣,不過好像只有我看到,瑋哥與路人都沒看到…
在河面,我們看到了昱維的kawasaki,在橋面下的位置浮著(怎麼會浮著?),接著又找嘉俞的相機,因為相機掛在機車上,可是…我們看著相機,往鬼的那個地方飄去,就停在那個位置了,不知怎麼的,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,我們下橋到了河邊,我看到有人下去,往鬼的那個方向游去,我趕緊大叫不要過去!可是都沒人聽到的樣子,但奇怪的是,我只能在河邊,我跑不過去,也下不了河,就眼錚錚看著他被鬼抓了下去,看著他被鬼抱著頭,身體一直在掙扎,路人衝了幾個下去要救他,經過幾番掙扎後,他被救起來了!我鬆了一口氣…鬼也跑走了,不知跑到哪裡去?
可是讓我更驚訝的是,我轉過頭,往橋下面的方向看,也是掉下kawasaki的方向看,看到瑋哥雙手架著我,我被架在他的胸前,從河裡走上來,旁邊還有路人開路,我還看到我的頭左邊,左耳上方以及左額頭的部份,有個很大的傷口!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揉了一下再看,血已經流滿整個臉!
醒了。
201608171202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